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舞蹈] 《流浪者之歌》

我極喜歡的最後一幕。

「放空的去享受吧」,
對於接觸舞蹈甚少的自己,大約是透過這種心情讓自己稍微放鬆一點。

畢竟儘管我感動得一塌糊塗,
但真的要我說他們到底舞了什麼,其實也沒辦法換成言語來表達,

記得的是隨著舞者的肢體、舞者在舞台上形成的樣貌,單一的或者群體的,
在那些幽幽的音樂當中、輔以單純的金黃色背景,「我被洗淨了。」的感覺。




第一幕舞台左上方出現一名入定的僧人,雙手合掌,
任由千千萬萬稻穗(思緒/雜念/...)往他落下,不動就是不動。

稻穗墜落的聲音吸引我不斷的去聽,似乎有一種內在的節奏亟欲表明,
而此時身後出現了數個緩慢移動的身影,
彷彿追尋著什麼,謙卑、而安定的追求著什麼。

最後一幕尤其動人,當眾人謝完幕之後,
專注的犁著稻穗的舞者繼續不斷和稻穗對話,
一圈又一圈的講著、安靜而專注的講著、
觀眾就任憑樂章落下再起、起了又落,在這之間擺盪著,

一圈又一圈的稻穗最後在舞台上形成了同心圓,
是生生不息的能量、是莊嚴神聖的輪轉、更是人生。



除去數大(而美?)的稻穗灑落,帶來浮誇的突兀,
整齣舞我大多是很享受之中的,
而音樂,絕對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關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8vAKCQr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