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遊記] 2013夏‧伏見稻荷、宇治、奈良

拖著行李離開京都,前往奈良,途中順路停留伏見稻荷和宇治兩個點。搭乘JR速度很快,人潮過了東福寺就沒了,之後都有座位,比較麻煩的就是伏見的行李櫃都很小,20吋的行李箱放不進去,但我們厚著臉皮去拜託隔壁的便利商店可否借放,老闆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day1:京都─伏見稻荷(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午餐、源氏物語博物館、宇治川散步、宇治上神社)─奈良 

伏見稻荷大社這次因為留的時間不夠長,所以爬到半山腰就折返了,主要就跟小狐狸打個招呼,看看壯觀的鳥居隧道,就差不多要前往下一站了。





宇治則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城市,遊客少了許多(大概也是因為最有名的平等院在整修中),微雨的天氣相當舒爽,今天運氣好中村藤吉本店也不需排隊,很幸運地吃到非常棒的抹茶套餐,從蕎麥麵到甜點全是抹茶製成。

到了宇治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源氏物語博物館。這也是一個設計精緻的博物館,無論是有沒有看過《源氏物語》,都能在其中找到樂趣。整座小城就像源氏物語的探險之路,隨處都有設計過的各式木牌呼應著書中內容。博物館內還有兩個定時放映的影片,是用剪紙輔以動畫拍成的《源氏物語》短片,比較可惜的就是因為宇治主要是薰公子的故事場景,所以光源氏和紫夫人的故事反而不是展場的重點囉。
 
連郵筒都做成茶罐的茶鄉宇治
博物館內的小裝飾,儼然就是我印象中的光源氏XD
博物館內連地板上的小檯燈都非常美麗


傍晚時分前往奈良,幸運的遇上了「平城京天平祭」,是奈良的夏日祭典,雖然規模並不大,但也稍微體驗一下他們的小型夜市和表演活動,點了燈的夜間神社更是美麗,而攜家帶眷的人潮更讓人感受到大家對這個祭典的重視。
看起來很像紅包袋,但其實是撈魚的道具喔~
要價500円的烤玉米,其實祭典跟台灣的夜市比起來自然種類和價錢都略遜,
但氣氛倒是很好,更像是闔家出遊的小聚會,會遇見鄰居、友人,
大家談談鬧鬧,反而賣東西賺錢不是要緊的事情了。
逛累了還有椅子可以坐,台上有表演節目

day2:奈良一日遊(興福寺─奈良公園─東大寺─二月堂─法華寺─若草山─春日大社)

旅行到最後其實錢已花得差不多,又不想刷卡,就乾脆把奈良的交通券省下來,全程用走的,沿路拍照、餵鹿、參拜、也偶爾坐下乘涼休息,大概花了快七個小時剛好繞一圈。

雖然這一圈走下來真的蠻累,但要不是用走的,還真的會錯過很多風景,像是二月堂可以綜覽奈良城風光,若草山麓人潮幾稀,我們也才能遇到一對極為溫馴的母子鹿,得以一洗貪吃又愛亂撞人的山腳鹿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