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遊記] 2013夏‧ 大阪


前一晚飛抵大阪安頓之後,接下來就是兩個整天的大阪遊,既然有很充裕的兩個整天,當然就選擇用「大阪二日周遊券」來物盡其用了,多數的景點和交通都包含在裡面了,只要2700円很划算,加上常搭台北捷運的話,對他們地鐵的轉乘方式也都會相當熟悉,這次玩了兩天的大阪除了一次遇到下班時間人潮大爆炸之外,多數的時候都有位子坐也蠻舒服的。

day1:大阪今昔博物館天神橋筋商店街大阪天滿宮通天閣新世界梅田空中庭園夜景─HEP FIVE摩天輪

今昔博物館其實真的沒有很特別,但排在第一個點先對大阪整體方位有了認識,也可以用200円穿到和服(雖然真的沒有很漂亮XD),還可以看看燈光做出的煙火秀和一些傳統廚具,佩服一下日本人每個細節的巧思。
非常細膩的大阪城模型,前一張按燈就會有日夜祭典變化、
後一張則會有古今變化,其實他就是通天閣的前身!
天神橋筋商店節可以一路從六丁目逛到三丁目(就像是六段走到三段的感覺),兩旁有很多商家,買衣服、飾品、小點心、正餐、二手書的都有,也有咖啡店可以歇腳,我們就順路一直走到天滿宮了。

雖然最有名的天滿宮是北野天滿宮,但天滿宮就像是我們的孔廟,因為求學之路尚未終了,所以當然是要去跟每個地方的天滿神問個好了。

day2:四天王寺─聖瑪利亞號─天保山大摩天輪─道頓崛水上觀光船

四天王寺我覺得很值得逛,尤其是主塔還保留木製樓梯可以一路爬上去,進入塔鐘之後要脫鞋,狹窄的樓梯只容一人通行,一路爬上塔頂參拜舍利子。另外也推薦一下四天王寺用膳中心中的咖哩飯,便宜好吃,逛累的時候可以去補充一下能量。
四天王寺中遇見的小貓和很溫馨的神像
聖瑪利亞號是帆船型的遊艇,繞行大阪港一圈,可以在上面遊玩、拍照、吹吹風都相當愉快。而隔壁的海遊館因為已經從大阪周遊券中剔除,所以這次就先放棄,去旁邊搭乘非常大的一架摩天輪,剛才用郵輪看過一次的港邊風景轉而成為足下小模型,很有趣。

搭乘摩天輪的大樓其實也是一棟百貨公司,裡面有懷舊的復古餐廳,最棒的是有很多好吃的店家,我們在這裡吃了北極星蛋包飯和會津屋的章魚燒都超好吃!!!!

道頓崛觀光船原先沒有打算要搭,但後來時間許可,也想說就把大阪周遊券用到極致吧,就衝去搭了。比起白天的風光,點上燈籠的夜晚道頓崛就美麗的多了,這天運氣又超好,沿著河岸正在舉辦live演唱,岸上人潮眾多,但我們搭船就舒服又不擁擠了。
最後,拎了也好吃的PABLO起士蛋糕,用大阪周遊券還有送一個起士布丁,這天送的是奇異果口味,酸酸甜甜的,帶回住處當宵夜與隔日早餐,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